「T臆I想M症E」

脾氣不好 隨時跑路 寫文掃圖 喜歡就買 屬性你猜 同擔拒否 禁止转发禁一切

【竹馬】繰り返し一粒

*雙視角,BE,短篇已Fin
*切勿上升真人,不接受任何人身
配圖為自掃中古日曆,二傳麻煩標明出處
*或許OOC但這是我理解的兩人,所以請慎!
*標題為鹿乃的歌曲,「不斷被替換的渺小存在」也適用於本篇BGM如果可以請配合食用(◍´꒳`◍)


——————

01
相葉雅紀死死抓住戀人的手,他知道一旦放開面前的人便不再屬於他了。
「疼。」明明是喊出來的音量,語氣卻平靜到冷漠。嚇得相葉雅紀下意識的鬆開了力度,到最後還是如此溫柔害怕傷害到對方。二宮和也就得甩開了手,頭也不回的徑直走向家的方向。
然後是一片死寂,這段三年的感情像是走馬燈一樣一個一個細節不斷出現在相葉雅紀的腦海里。在一起是對方提出的,分開也是。沒有告白的戀愛,就連分手都是自己問二宮和也說「你是真的要跟我分開嗎?」。多麼無趣卻又剝離不開的三年。
“要是能夠失憶就好了”,帶著這種想法相葉雅紀拖著步子面無表情的攔了計程車。他現在只有一個念頭,想回家躺在床上抱著被子睡一覺。

第二天清晨,相葉雅紀醒來算了算自己的睡眠時間。然後眼淚不可抑制的掉了下來,遲來的難過和委屈讓他喘不過氣。大腦無法思考,哭的像個小孩子一樣。
手機的桌面還是兩個人的合影,錢包裡還放著喝多了后像女子高中生一樣去拍的大頭貼⋯⋯為什麼那個人就不願意待在自己身邊了呢?相葉想不通,漸漸冷靜下來的情緒阻止不了生理上下意識的發抖。他想抑制住自己的哭泣,腦海裡像有一隻正在玩毛線球的貓咪一樣被弄得一團亂。
果然,他還是想不通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02
相識是在高中,一開始相葉對二宮的印象只是社團認識的後輩。
帶著細細的金絲眼鏡,偷偷地把掌機帶到學校來玩。從沒見過和誰聊的很開心的樣子,就連加社團的理由也是因為學校的強制規定每人必須參加一個。於是就選擇了和不是運動系的,跟相葉一樣
的園藝部。
相葉還記得入社申請上寫的“喜歡多肉植物”這一項,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滿嘴的跑火車。“二宮和也唯一認識的多肉植物也只有蘆薈了吧⋯⋯”這麼想著的同時相葉被自己勾起的嘴角嚇了一跳,原來自己想起他是這種表情。
所以為什麼會跟他告白呢,難道連喜歡也是謊話嗎?哭的缺氧導致的偏頭痛迫使相葉閉上了眼睛,連身體都在提醒自己不能在去想他了。
「今後想和你一直走下去。」*這句話難道也只是隨口說說嗎?相葉逃避現實一般再次把自己埋入被窩。



03
二宮和也盯著座位對面的戀人只有一個想法“要是沒有遇見過你就好了。”
是愛,
是想念,
更多的是絕望。
二宮和也知道自己早就變得不像自己了,從高二便開始。明明很獨立卻意外的沒被小團體欺負,憑藉著聰明平安無事的度過一個人的校園生活。卻遇見了一個完全和自己相反的人,善良到有些笨拙,對所有人都是溫暖的笑臉⋯⋯沒想到吸引他的這些特質最終卻成為了擊垮他的原因。
他想擁有的的相葉雅紀是只屬於他一個人的相葉雅紀,他想和這樣的相葉雅紀一直走下去。可他做不到維持現狀了,不公平的感情付出無時無刻牽扯著二宮和也的內心。
「這種情況用俗氣的畢業分手會更加輕鬆吧?雖然對不起雅紀,但更痛苦的是我哦。」隨口說出了沒頭沒尾的話,二宮和也看見對面的人一愣。
啊⋯⋯還是說出來了,用推卸責任的語氣。
「小和⋯是要跟我分開嗎?」聽到意料之中的回答,二宮琥珀色的眸子裡毫無感情,他知道對方的溫柔性格是不會糾纏的。於是邊站起來往門外走邊說到「是。」另他意外的事發生了,相葉抓住了他的手腕。
這可真是糟糕了,於是他第一次對喜歡了三年的戀人大喊。“這樣就會被嚇跑了吧?”
懷著滿滿的負罪情緒二宮逃走了,“我自己都無法承受的這份感情,怎麼能浪費你的時間呢?”二宮和也想著笑了,他不會幼稚的丟掉和相葉一起留下的一切。
「我還要靠這些活在回憶裡吶⋯⋯」狠狠抓住前戀人剛剛觸及到的肌膚,喃喃出聲。


04
相葉雅紀是個狡猾的人,二宮和也從一開始就是這麼認為的。
“哪有人會別人只要拜託幫忙就滿口答應的啊?真是假面學長。”部活時不顯眼的他居然被相葉指明留下來幫忙。所以他才討厭和人接觸,看看,多了這麼多的麻煩。
「二宮君把你單獨留下來真是不好意思!可是今天照顧的是多肉我記得二宮君最喜歡了!」相葉的笑容伴隨著做體力活出的汗閃閃發光,燦若寶石箱。他手捧一缽“花吹雪”*,讓二宮和也的心里泛起了奇怪的感情。
「嘛,沒什麼。叫我NINO就好了,前輩。」
「那你也別叫我前輩呀!相葉!我姓相葉你不會忘了吧!」
「⋯⋯嗯說實話忘了呢。」不由得想捉弄一下。
「欸??」
「好啦開始幹活吧,雅紀。」
「等等你剛才還說連我的姓都忘了?」
「別在意啦別在意。」

喜歡一個人就是這麼簡單,後來的告白也是順理成章。“真是不得了呢,當時的自己,居然還有勇氣去影響所愛的人的人生。”這麼想著的二宮撇了撇嘴,電子相冊里的照片也翻到了第一次在天台上接吻的那張。為了能讓自己變成熟練工二宮那段時間天天對著虎口練習,弄得小貓嘴都有點微腫。“只能慶幸我的雅紀是個遲鈍的笨蛋呢,不然就前功盡棄了。”隨著手機屏幕的光黯淡下來二宮和也閉上了眼睛。
明明有這麼多的回憶卻無法支撐兩個人繼續走下去,明明有這麼多的回憶兩個人卻可以背負著一切活下去。人真是個矛盾的生物。

那麼晚安,雅紀。




——Fin——




*NINO抽鬼牌時的原話,一口糖被我寫虐了真是抱歉XD
*“花吹雪”是希臘神話中可喚回愛情的植物,選擇多肉也是因為秘密嵐梗w
***
大概就是喜歡一個人很簡單,愛一個人卻很難。NINO自身沒有辦法負擔這份感情,於是將其封印。
在NINO眼中愛是自私的,愛拔的愛卻是分享的。想要表達出這樣的現實反差。
其實還想擴寫或有二次修改,不過還是趕在愛拔月第一天先放出好了!感謝能看到這裡的您!還有下次的話我會爭取甜回來的XD
藥吟
16/12/01 03:14

评论
热度(13)

© 「T臆I想M症E」 | Powered by LOFTER